close

Chia之前常因為經痛、經期不規律去看婦產科醫生,曾被醫生說有子宮肌瘤、子宮後傾...等不易懷孕的症頭

所以根本沒有想到能夠擁有吻仔魚,更何況是在有避孕的情況下發生,老余都在我擔心害怕的時候說:「別擔心,吻仔魚在這樣的情況下都能出現了,帶刀帶槍的一定可以克服難關」

只能說經歷了懷孕總總的困難之後,吻仔魚是真的要來當我和老余的小孩,也很開心她可以平安健康的出生

 

4/21最後一次的月經,也是人生唯一一次週期28天的月經

5/20因為和老余有安排六月去澎湖的花火節玩,所以這天去婦產科準備催經,才可以如期玩水,但是因為護士說現在週期太小就算懷孕也驗不出來,如果有小寶寶的話吃藥反而會傷害到,所以建議我選擇用打針的方式來催經,這樣有催經的效果也在有小寶寶的情況下有安胎的功能。雖然自己覺得不可能會中獎,但是還是乖乖聽話用打針的!當天還跟高中朋友吃飯的時候開玩笑說我最近身體不好,一直感冒頭暈發燒的感覺,但是那一陣子老余又很忙不能陪我,如果是我懷孕看老余敢不敢忽略我(標準烏鴉嘴)

5/23打針後這天月經應該要來,因為還沒有所以我早上選擇自己驗孕,想說驗孕確定沒有後心情就可以放鬆月經就會來了😂沒想到一驗下去吻仔魚真的就在肚子裡了。我還在老余開車上班的時候視訊告訴他這個消息,結果老余冷靜地問我這個是什麼、代表什麼意思?中午不敢相信真的懷孕又跑去驗孕一次,驗到之後又跑去婦產科確認(到底又多不相信自己已經懷孕的事實),但是這天吻仔魚才4週多,所以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,光這一天就驗孕了三次!


5/27這張超音波照片是去台中吃森森燒肉,而我一直擔心會不會子宮外孕、有沒有正常著床?所以老余只好帶我去看婦產科確認,但這天一樣週數太小只能用陰超確認位置。我們與吻仔魚見面的第一天!!!

6/8照樣坐飛機去澎湖,結果最後一天的行程,環澎湖群島到最外側西嶼燈塔的時候,竟然發現Chia竟然有出血的徵狀!老余聽到之後很緊張地載我飛奔回馬公市看醫生,第一間診所婦產科醫生回台灣本島研習,第二間署立醫院沒有婦產科急診,最後到了三軍總醫院才掛到急診婦產科,這一次真的害怕吻仔魚有可能會消失,也一直自責是不是自己沒有照顧好吻仔魚、逞強又貪玩的去浮潛造成的。我們聽到吻仔魚心跳的第一天!!!

6/17開始了在禾馨產檢,超愛林思宏醫生

7/2(10W+2)第一次用國建署提供的抽血產檢,我們有自費初唐的檢驗,光這天我就抽了5管血,還一度血流不出來。我們第一次看到有人形的吻仔魚!!!

7/10(11W+3)上班突然收到禾馨的電話,告知Chia有疑似地中海貧血,請我和老余帶著報告一起去,這才知道原來我懷孕一直頭暈到眼冒金星是因為貧血。林思宏醫生看完老余的健康檢查中血液數值之後,就建議我們兩個都要做地中海基因篩檢,確認我們是不是都有貧血、是不是同一型的地中海貧血。這一天順便做了初唐檢驗,我們第一次看到高層次中的吻仔魚!!!但是醫生的話讓Chia回家之後瘋狂搜尋地中海貧血,一直做惡夢。

7/24(13W+3)上次的檢驗報告出爐,只能說我們抽到了下下籤,我們兩個都是甲型地中海貧血,醫生說這樣會有1/4的機率會懷有重症寶寶,這種寶寶在肚子裡面就有可能會胎死,所以安排下次產檢做羊膜穿刺,林思宏醫生還很老實地說絨毛採樣會比較痛,羊膜穿刺會比較好一點😂

8/12(16W+1)護理師先衛教說明羊膜穿刺會有1/1000的機率會流產,但這個機率遠遠小於1/4重症寶寶的機率,如果我們同意進行羊膜穿刺要先簽同意書。羊膜穿刺沒有想像中的痛,但就是會有點不舒服的感覺,慎重起見只能先在禾馨二樓休息確認沒有問題我們才離開診所,這天晚上也幫Chia的爸爸慶祝生日。

8/17-8/19在等報告的2週內真的很難熬,老余就請假帶我去花東玩三天散心,就在第二天中午我們在池上吃飯的時候,Chia透過禾馨的app看到寶寶的檢驗報告出爐(每天瘋狂刷新app等報告),沒多久就接到禾馨的電話通知寶寶很健康完全沒有貧血的基因、是個女寶寶,讓Chia差點在餐廳大叫,聽到好消息之後才真的能好好放鬆去玩。

8/28(18W+3)例行產檢,從思宏口中聽到恭喜真的差點流下淚來,一個月前聽到壞消息的時候真的覺得天都快塌了。

9/12(20W+4)這天上班上到肚子緊緊的,趕快去禾馨報到,獲得一張在家安胎的診斷書,因為肌瘤隨著小孩一起長大讓我肚子會很不舒服。

9/25(22W+3)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這天從思宏門診傳出有一位媽媽大哭的聲音,那位夫妻出門診後還被帶到我們之前諮詢的小房間去,那時候一直祈禱他們也可以很順利,因為我也曾經經歷過類似的心情。

12/8(33W+0)開始在楊梅禾馨怡仁繼續看思宏的診,第一次在這邊看診竟然快12點才看到,覺得思宏隔天還要在台北看診真的很厲害

12/20(34W+5)這天早上肚子一直很痛以為開始準備要生了,晚上趕快去禾馨看診,第一次測量宮縮,結果發現是烏龍一場,根本就是吻仔魚屁股頂著肌瘤讓我肚子不舒服。

12/29(36W+0)最後一次抽血,開始準備隨時有可能吻仔魚會蹦出來,自己的身體漸漸無法負荷,腰酸到晚上幾乎睡不著,也擔心睡著後突然陣痛,或是在老余上班的時候陣痛,等他趕回家還要一個小時,中間這段時間我又該怎麼辦?

1/19(39W+0)這天吻仔魚還是沒有要出生的動靜,落紅破水離我好遙遠,思宏說可以來催生囉!看是要今天還是下週五(40W)那天都可以,Chia很俗辣的說我們再等一個禮拜吧,不想面對有可能催生失敗吃全餐,也還沒做好生產的心理準備。

1/25(39w+6)預定催生的前一天早上,吻仔魚自己挑了這個時間出來,想給思宏接生的願望失敗,生產日記另外再寫一篇。


懷孕過程中Chia每天就是不斷跟肚子裏喊話【一定要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的出生】
懷孕生小孩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,最可怕的是可能失去孩子的那個機率,十個月其實很快就過去了,後面20年、30年甚至一輩子的責任才需要努力下去💪🏻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